碌曲县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05-0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提高碌曲县医保业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学习和掌握最新医保业务政策,经办能力,进一步完善医保队伍的建设,提升整体素质,碌曲县医疗保障局于5月6日在政务中心二楼举办为期一天的医疗保障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对全县从事医保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碌曲县医疗保障局邀请了州医保局三位老师授课。七乡镇医保专干,三家医疗机构,七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各县直部门会计,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一是针对2023年甘南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筹资标准、参保资助、医疗救助、大病保险、两病及门诊慢特病、报销比例的调整、基金监管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二是针对城镇职工及门诊共济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和解答。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医保政策及经办业务的理解与应用,今后将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重点围绕经办服务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