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碌曲县医共体建设工作
2023-06-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31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一行来碌曲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国雷,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县政协副主席、医院院长丁毅及省州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县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汇报了碌曲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县医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医共体总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金中杰强调,医共体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碌曲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突出,省州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碌曲县“医共体”建设支持力度,鼓励碌曲县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大胆创新探索。医保部门要加大与卫健部门的团结协作,共同探索“医共体”建设更快、更好、更有效的实施路径,积极打造“医共体”建设示范样板,促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质增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金中杰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盯全省医改目标任务,做到真真向基层倾斜,医共体医院要强化自身建设,谋划好运行机制。二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三要厘清政策边界,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四要着力解决县医保专业人才紧缺问题,提升医保业务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医保队伍。

吴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碌曲县将切实肩负起全州医改工作试点县的职责使命,积极汇报衔接,以创新有为的精神、精益求精的作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在医疗保障、“医共体”建设发展等方面为兄弟县市提供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