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提能力 学用结合见实效—碌曲县举办村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
2022-11-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压实村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村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激励村干部苦干实干勇争先,善作善成开新局。11月2日下午,碌曲县组织村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奋进新征程”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全县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和村文书共60余人参加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卷面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乡村振兴、民事村办、党建项目化管理、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党员分类管理、乡村治理、“三级组织领航牧业改革”党建品牌创建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行了全方位“问诊把脉”。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真实检验了村干部对理论政策的掌握情况和近阶段的学习培训成效,督促村干部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有力推动农牧村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