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碌曲县举行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
2022-11-0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务院、省州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稳住市场主体,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就业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助推全县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带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11月1日,碌曲县举行了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县人社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人员及获得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田晓强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创业担保政策并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围绕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发言。现场为15名个体工商户每户发放贷款20万元,为碌曲县西仓寺院帕吾达满矿泉水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

田晓强强调:一是珍惜机遇,用好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是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希望获得贷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定要珍惜机遇,切实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作用。二是诚实守信,合法合规经营。要充分利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诚信依法依规经营,贷款到期后,积极与县人社局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衔接,按期还款。三是精耕细作,提升内生动力。要扎实创业,借助创业担保贷款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吸纳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营造氛围,引导创业创新。要大力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让更多的工商个体户和大中专毕业生享受到惠民政策,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碌曲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精神,结合县情实际首次对符合条件贷款对象1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贴息免担保”,对在甘南州内从事个体经营的碌曲籍城乡劳动者予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22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笔1500万元(其中企业1笔300万元,个体工商户85笔1200万元),近三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笔39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