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跑出便民“加速度”--碌曲县人社局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让群众顺利搭上便民服务“直通车”
2023-01-0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022年以来,碌曲县人社局突出人社工作的民生属性、服务属性,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开通运行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力求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更加贴心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真是感谢你们,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为我解决了创业融资的大难题”。碌曲县居民陕女士拿着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手续连声致谢。工作人员笑着说:“您不用感谢我们,这都是我们的份内之事,现在开通了人社服务‘直通车’,烦心事就不再难办了”。

为更好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22年碌曲县人社局以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为载体,以破解创业群体因资产和担保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为导向,对碌曲籍在县域内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对象申请1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放宽贷款条件,给予“免担保”(不需要提供担保人)政策支持,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在甘南州内从事个体经营的所有碌曲籍城乡劳动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全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0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89笔,1200万元,企业1笔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