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艾镇2023年第二批劳务输转人员启程了!
2023-02-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了抢抓春季外出务工有利时机,不断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让务工人员输出快、留得住、能增收。2月6日,碌曲县玛艾镇桃源扑诚人力资源公司举行第二批劳务输转人员欢送仪式,21名外出务工人员将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务工。玛艾镇党委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团县委、县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劳务输转是我县五大产业之一,也是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今年,玛艾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六稳六保”要求,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一户一策”“一对一、人盯人”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就业帮扶的助推作用,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政策宣讲活动,并扎实开展交流对接工作,在新的一年迎来了劳务人员输转的热潮。

在欢送仪式上,玛艾镇党委负责人对即将离开家乡外出务工的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新年伊始,镇党委、政府抢抓企业开工开市和项目复工开工的有利时机,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大力挖掘务工岗位,畅通稳定输转渠道,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保证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技术,提高务工能力,发扬勤劳吃苦精神,争做表率,实现家庭收入和个人价值双提升。

务工人员表示,要抓住这次外出务工的机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锻炼,积累丰富工作经验,努力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回乡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欢送仪式后,团县委为21名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