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碌曲县人社局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活动
2023-02-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稳定就业形势和扩大就业规模,全力稳定市场主体,切实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准确掌握县域企业用工和人社政策落实情况,2月23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带领县人社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大范围、多层次宣传解读人社政策,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引导企业用足用活人社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此次走访了碌曲县新昕安达机动车监测有限公司、碌曲县益西达吉科技有限公司和甘南佛慈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延续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及社会保险参保情况进行核查,并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扎实履行职能尽责,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树立实干导向,强化跟踪问效,精准对接企业政策需求及用工需求,持续推动稳经济扩就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全方位、常态化、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切实缓解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