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023-03-0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3日,碌曲县召开202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新进展,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人事人才工作展现新成果,推动部分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迈出新步伐,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线索动态清零成果持续巩固。

会议要求,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从“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站稳人民立场”的深度、“经受历史检验”的长度,准确把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审时度势,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找准位子、开跑冲刺,切实抓牢民生保障、强化要素保障,聚焦民生保障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两大职能,组织实施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社保提标提质行动、工资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人才服务优先行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行动、风险防控排雷行动、乡村振兴助推行动、人社服务便民行动”,全面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