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社局到阿拉乡开展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工作对接会
2023-05-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劳务经济工作,加强与各乡镇协调配合力度,积极开展劳务输转和各类技能培训工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5月15日,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阿拉乡开展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工作对接会。

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对去年阿拉乡劳务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今年劳务输转、技能培训、东西部协作工作任务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强调,一要全面摸清全乡劳动力基本情况,分类建立好台账,对有意愿务工而无法外出务工的,广泛动员当地用工企业,积极与西成铁路项目部对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对缺少劳动技术的,积极组织开展劳务技能和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确保群众能够稳定就业增收。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最新务工政策、解读最新就业信息。三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将劳务就业与产业壮大培育、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就业岗位,以推进更多闲置劳动力输转就业,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到阿拉乡吉扎村集体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就业帮扶车间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详细了解了就业帮扶车间的用工、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解读了“降”“缓”“返”“补”“扩”等系列稳岗纾困政策。并针对就业帮扶车间资金不足、销路不畅的问题,指导就业帮扶车间用足用好人社政策,充分利用人社创业担保贷款,开展电商培训进行线上销售,拓宽销售渠道,来解决就业帮扶车间困难及问题,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依托“百社带千户”、“千名干部入百村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的作用,继续做细做实需求摸底、宣传动员、精准对接、输送服务、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在打造劳务经济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示范县中彰显人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