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社区开展常态化老年服务模式
2021-10-1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尊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作为基层社区,距离老年人最近,知道老人真正需求,带去关心送去温暖是实现社区共建共享的重要形式。

为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常态化,城西社区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新方式,从生活照料、文化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入手,让众多老年人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下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城西社区邀请各位老人来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为辖区的老人们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及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述冬季健康生活常识,预防常见病的方法;电信诈骗的多种表现形式及预防措施,增强老人反诈骗意识。城西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活动中心每天中午准点开放。同时,社区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尽责,责任到人,服务到位。

成立社区文化老年服务中心是社区引入“助人自助”社会工作多彩化的体现,实现了“让老年人快速融入老年生活,让有行动能力的老人找到属于自己的活动平台,让有潜力的老人发掘自己的价值,让孤独的老人重塑社会关系,为有特殊需要的老人寻求资源帮助”的工作目标。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助老志愿服务,汇聚各方资源,合力解决小区养老难问题,带动各年龄段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助老服务,形成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让养老助老成为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