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社会综合福利院简介
2022-08-1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碌曲社会综合福利院位于甘南州碌曲县郎木北路17号,隶属碌曲县民政局,2009年7月开工建设,2011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占地面积是8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00平方米,床位76张,入住老人29位。主要承担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户老人的收养、护理等工作。因无机构、无编制,目前只配备公益性岗位门卫1名、大灶大师傅2名、护理员2名,院长由民政局副科级干部兼任,财务与民政局一起核算。我院建立健全养老院服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如院务管理、安全管理、卫生管理等制度,落实院长等相关岗位责任制,并上墙公布,做到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20年至今,我县共筹资229余万元对县社会综合福利院进行了维修提升改造,修建水冲式厕所和旱厕各一所、洗澡间两间及洗衣房一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800余平方米的彩钢屋顶换成了树脂瓦;对电路、门窗、暖廊及部分院内进行了维修和硬化;按上级部门要求采购护理型床位34张;此项工程是碌曲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情系百姓,关爱民生的“民心工程”。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和期望不断增长,养老服务业越来越繁荣,我院逐步完善经营模式,目前成为碌曲县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完善、服务理念最先进的社会福利性养老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