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2023-04-0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发挥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中的积极作用。4月4日上午,县民政局举行碌曲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分管领导主持。

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致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碌曲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培育支持初创期或成熟的社会组织机构为主要任务。按照“党建引领、政府扶持、社会兴办、服务社区”的运作理念,为入驻的各类社会组织无偿或低偿提供政策、项目、场地、经费等支持,结合组织机构的具体情况与需求进行“私人定制”辅导计划,有针对的帮助落户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获得专业服务和支持。根据社会组织是否需要入驻场地的需求,采取新型的培育模式即“壳内壳外同时孵化”。同时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对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同步培育,发展壮大社会组织中党组织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重点培育养老服务、公益慈善、城乡社区类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整合资源,加强规范管理,精心设计服务内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孵化培育质量,让入园的社会组织能够真正扶得起、长得大、出得去,让社会组织能够承担政府转移、委托、授权的职能,能够履行相应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成为社会建设的重要补充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主力军,在我县公益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