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民政局扎实做好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发放摸排工作
2023-04-1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碌曲县民政系统紧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凝心聚力,实干笃行,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底线,发展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深入推进全县民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日,碌曲县民政局积极开展经济困难老年人摸底工作,切实解决特殊老年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

此次摸底对各乡镇、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信息进行逐一摸底、核查,确保不漏报、不虚报,县民政局在各村摸底调查基础上,对困难老人信息严格审核,并将老人家庭住址、收入情况、致困原因等进行登记汇总,建立电子档案,为后期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碌曲县民政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刷新“民政温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碌曲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