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智才让、王斌到李恰如种畜场考察观摩林下经济发展有关事项
2022-08-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8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旦智才让,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率领双岔镇党委负责人、二地村帮扶队成员及二地两委班子成员到李恰如种畜场考察观摩林下经济发展有关事项。尕海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观摩。

观摩团在李恰如种畜场生态养鸡基地详细了解生态养鸡的情况。并与中投万方公司负责人详细探讨了林下经济中的生态养鸡产业发展,对当前养殖所存在的制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项目发展模式、生产收益、环保等情况,针对生态养鸡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旦智才让强调,要因地制宜明确发展方向、组织方式、发展布局,科学制定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发展步伐,确保实现林地增值、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确保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要充分利用双岔镇自然地理条件、森林资源,科学规划发展林下经济的种类与规模。要找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做好效益分析与利益联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扩大林下经济发展规模。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争取树立双岔镇下经济特色品牌,有效抓好产销对接,畅通市场销路。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王斌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养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把握好产业发展方向,抢抓机遇,推进养殖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二要快速打造生态养殖,加快创建品牌标准,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产品价值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全面有效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