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调度会
2022-08-1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8月15日,碌曲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和东西部协作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逐一梳理了项目难点、堵点,并将年底绩效考核、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要求、资产确权后续管理、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期绩效评价和国家、省、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了专题安排。

会议强调,要抓好绩效管理,确保项目发挥效益。切实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衔接资金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将绩效管理贯穿到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全流程,规范存档好项目资料,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等现象发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类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县上将持续坚持“一月一跟踪、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报账结算进度,确保衔接资金9月底支出进度必须达到75%以上,12月底前达到100%完成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补短板。一方面,围绕各级督导、调研、评估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另一方面,围绕后评估的各项指标任务,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分析,坚持目标导向,强弱项促提升。二是出亮点,紧跟考核指挥棒。日常工作中,各部门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探索实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积极与省州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考核风向标,紧盯考核检查重点、考核内容、工作流程,了解新政策、新要求,按时按点完成各项指令,积极、正确迎接各项绩效考核,确保考核指标顺利完成。三是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检查 2022年度开展财政监督、绩效评价、审计、巡视、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主动对上问题,提前做好各项“回头看”工作,把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项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省、州反馈各项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集中力量彻底查摆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后评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