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调研碌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
2022-09-06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4日至5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玉柱,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树宏一行到碌曲县开展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

在玛日村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德哇仓一行进行实地调研并捐赠十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随后开展了入户走访调研活动。在牧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医疗保障、子女教育、政策落实、经济来源等情况。

省直帮扶单位先后到碌曲县玛日村、吉扎村、青科村、唐龙多村、贡去乎村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并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起居和办公场所,要求队员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利用银行资源和优势,稳步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碌曲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

随后召开了碌曲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指示精神。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玉柱作了讲话。

德哇仓指出:碌曲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各项衔接政策有效落地落实,产业特色优势明显,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巩固拓展。德哇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加强改进乡村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全县干部群众要更加深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各帮扶单位要牢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充分利用自身资金、科技、现代化经营管理优势,调动各方面的力量,齐心协力,整合资源,对碌曲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帮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省委“十聚焦十到位”做好帮扶工作。

李玉柱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强县域”,紧盯巩固、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发力,突出产业培育、稳岗就业精准帮扶,围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施策,统筹帮扶力量,细化职责任务,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技投资集团、省邮储银行分别汇报了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就碌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上领导扎西才让、黄万民、西智、才让道吉、旦智才让、索南尖措、史磊 、李英环、王盛、王斌、宗哲加措、王建修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