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发放工作座谈会
2022-11-0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31日,碌曲县召开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发放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出席会议,县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合作社法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主持会议。

吴煜要求:抢抓机遇,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及时抓住牧业改革、十户联产、专业合作社资金扶持等各种机遇,积极引导和扶持合作社加快发展步伐,着力推动碌曲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活政策,为合作社排忧解难。要用活产业基金投入、省州专业合作社扶持等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合作社之间的对接交流,保证在政策运用上始终保持公开、公平、公正,优先扶持优秀产业和强势产业,并做好扶持基金后续发展和跟踪等各项事宜,争取在产业发展中走出一条新路;持续推进,保持政策连续性。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加大产业资金投入力度,打造完整产业链,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农牧民增产增收。

王盛强调:产业发展扶持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民营企业及国有公司发展“现代畜牧、藏中药、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和劳务经济”五大产业,各入股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作社要积极响应政策,善于抓住此项政策,灵活使用资金,注重使用实效,在5年使用期限内,发挥其产业扶持的实用性和最大效益性,避免产业扶持基金停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制定基金使用具体方案,创新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基金使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