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2年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实地核查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考核汇报会
2023-01-0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月5日至6日,2022年度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实地核查组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考核组来碌曲县开展核查考核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县委副书记西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随同考核。

5日下午召开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碌曲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观看了乡村振兴工作专题片。省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方宝华、省金融监管局金融一处副处长罗凯、省畜牧兽医局防疫处一级主任科员王仲宝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更是检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际成效的有效手段,碌曲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加以整改,提前谋划好2023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实地核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准确领会政策要求,严守各项纪律,认真严谨细致核查;被考核乡镇和部门要配合做好实地核查工作,备齐备全相关档案资料,认真履行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共同努力把实地核查工作做真做细做扎实。

会后,考核组深入部分企业、合作社、示范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对碌曲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