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智前往李恰如种畜场调研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2023-04-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4月7日,县委副书记西智前往李恰如种畜场调研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召集七乡镇牦牛繁育养殖合作负责人及中投万方负责人,在李恰如种畜场就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

会议围绕牦牛科学养殖、本土提纯扶壮、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充分听取了各负责人意见建议。

西智强调,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大生态建设保护,促进草畜平衡,实现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摆脱传统产业路径依赖,走上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农牧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只有加快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才能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内生动力,最终走上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

西智要求,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十户联产”工作当中,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七美碌曲”为目标,高举“原生态、绿色、有机、无污染”优势标志,建基地、强龙头、树品牌、拓市场,加快牦牛养殖体系、加工体系、流通体系和销售体系全产业链建设,真正把牦牛产业建设成为农牧民群众共同富裕的主渠道、生态保护建设的调节器、社会共享共治的连心桥。

会后西智带领农业农村局、设计公司、李恰如种畜场等相关负责人就“十户联产”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