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开展“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05-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维护“五一”节日期间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4月30日--5月5日,按照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部署,碌曲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对节假日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

 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深入文化经营场所、 A级旅游景点、星级宾馆等地,检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进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善,排查了线路管道安全。重点督促景区、星级宾馆制定防火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因疏忽大意引发旅游安全事故。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将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五一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18家次,景区及星级宾馆8家次,检查出存在的问题2处,现场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