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督查组督查碌曲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行业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2022-04-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4月27日,州文旅局督查组一行对我县文旅市场经营行业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督查了A级旅游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宾馆、娱乐场所。

 首先,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郎木寺旅游景区相关资料,并对寺院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安全防护措施、水泵抽水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其次,对我县星级宾馆、KTV、网吧等场所开展了实地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资料、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显著位置是否张贴紧急出口标志、灭火器材是否足额配备到位并检验合格;各文旅场所是否落实健康码和场所码、体温检测、戴口罩、询问旅居史、隔位就座等防控措施。同时检查了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是否成立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和疫情防控预案;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提供的曲目、音频画面是否存在禁止性内容,是否超时经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做到实际数与登记数相符。

 督查组要求各重点景区、涉旅企业、文化市场要严格按照省、州、县文旅部门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加强常态化管理,保持高标准的服务水平,各经营业主要始终牢记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软件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碌曲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