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2023年“四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2023-02-2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中宣部、文旅部等部门的统一部署,2月17日,2023年碌曲县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拉仁关乡则岔村和西仓镇新寺村,为周边农牧民群众送去惠民“盛宴”。

活动中,文化部门带来了“非遗”宣传品、南木特藏戏音像、碌曲地方文献、期刊杂志等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发放藏汉双语的全民阅读、文物保护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 县文联邀请藏文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幅幅精美绝伦、墨味飘香的书法作品。

卫健部门组织医疗人员为群众把脉问诊、测血压、开处方,耐心解答患者疾病;县司法局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解答,发放藏汉双语的《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惑;县农机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农业科技等宣传咨询服务,并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县妇联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为当地群众宣传了“双拥”政策知识;碌曲文化演艺公司编排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情怀的节目演出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优美的舞蹈,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