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 优化文化市场环境
2023-03-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碌曲县文旅局坚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积极开展工作,大力净化出版物市场,坚决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和违禁出版物的蔓延及扩散,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3月23日,碌曲县文旅局执法队开展查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专项清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查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违禁出版物为重点,对辖区内各书店及印刷厂等文化领域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一是执法人员就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情况、是否销售违禁出版物和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有无销售未经批准擅自制作出版的非法刊物、淫秽色情及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进货清单、进货渠道、消防设施等进行详细检查,切实强化行业场所自律和社会监督;二是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宣传违禁出版物和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社会危害性及相关政策法规,使经营者深刻认识到抵制违禁出版物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有效防止违禁出版物在市场上售卖,引导业主守法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