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化市场检查 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2023-05-0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监督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于5月4日对县城内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展集中统一检查。

检查组主要针对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传播有害信息和出版物等情况,一是检查营业场所的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二是在开展日常文化市场大检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行业场所开展查缴、封堵反宣品;三是查看书店是否存在涉政、暴恐、淫秽内容的书刊、音视频资料等违禁品。最后,检查人员教育和引导各场所业主自觉远离反宣品,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抵制和杜绝销售传播暴恐、淫秽、反宣品等违禁出版物。

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合法规范经营的法律意识,有效维护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文化市场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