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碌情深续前缘 东西协作促共赢——县文旅局举办津碌情深续前缘之段铁军先生摄影、油画作品捐赠仪式暨津碌摄影家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3-06-0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夏日清朗照坦途,乡村振兴势头足。5月30日,“走中国百县·看乡村振兴”津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摄影采访团抵达碌曲县开展采访和拍摄活动,拉开了用镜头记录津碌山海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的新序幕。采访团先后在夏泽滩草原、甘青川贡巴牛羊交易市场、郎木寺景区和则岔石林进行了拍摄,采访了县藏族中学天津援甘教师赵宝静、天津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形象大使拉毛加。5月31日,在县文旅局举行了“津碌情深续前缘之段铁军先生摄影、油画作品捐赠仪式暨津碌摄影家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倪学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段铁军,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温东,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摄影师张凤展,碌曲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祁茂出席活动,县文旅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倪学林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多年来,天津援助碌曲实施了一大批帮扶项目和民生工程,互派了一大批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挂职交流,有力促进了碌曲全面脱贫和接续发展,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也日益密切。本次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无偿捐赠碌曲县博物馆10幅摄影作品和1幅油画,是对我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关怀和鼓舞,碌曲县文旅工作者将继续不忘初心,踔厉前行,用心用情绘就津碌再出发、路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美丽动人新画卷!

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段铁军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我们旨在深入了解、宣传碌曲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总结和展示全县乡村振兴的一线经验和成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于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的深入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天津和碌曲的摄影家们将通过开展实地摄影采访,用镜头真实记录津碌协作新故事,用光影展现津碌帮扶新成果,全面、生动展现碌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采风作品将作为天津参加“兰洽会”主宾市展览、“津陇共振兴”和“走中国百县·看乡村振兴”全国东西部协作摄影展的重要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