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正才让深入七乡镇调研电商及食药检工作
2022-03-25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和近期国家、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3月23日至24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带领县工信和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干事到七乡镇调研电子商务及食药检工作。

调研组首先深入阿拉乡吉扎村就集体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田多村电商服务点检查规范设置,功能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并到合作社调研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以及乡镇所在地餐饮住宿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到双岔镇、郎木寺镇等地重点检查商铺、饭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旦正才让认真听、认真看、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各乡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旦正才让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环境消杀、体温监测、进店扫场所码等,织牢疫情防控网。二要抓产业发展工作。依托专业合作社、发展靠产业、产业靠产品,在产品“专特精”上做文章,在培育品牌和“三品一标”上下功夫,通过销售平台,组织网络直播带货、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等措施,切实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增收益。三要高度重视电商工作。把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服务“三农工作”中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作用发挥出来,有效整合资源,合理规范设置。

同时,在会上县工信和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就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畜产品销售,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