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 ——碌曲县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2022-03-02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2022年3月1日,甘南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碌曲县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在兰州顺利召开。

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副县长年周汇报项目基本情况。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碌曲县2022年实施的4个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扎西才让指出,碌曲县作为洮河发源地,是洮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实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实践,有利于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

扎西才让要求,碌曲县一定要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历史机遇,实施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守护碌曲的“最美生态”。一是要充分调查碌曲县生态环境问题,夯实基础;二是要充分听取碌曲县人民的心声;三是要针对碌曲县生态环境最突出的问题,抓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关键,科学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打造和谐的城乡空间,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相处的“东方小瑞士”。

扎西才让强调,要牢固树立“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理念,立足碌曲生态环境问题现状,以项目的实施为抓手,发挥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优势,确保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