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西宁至成都铁路(碌曲段)征地拆迁工作对接会议
2022-11-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1日, 碌曲县召开西宁至成都铁路(碌曲段)征地拆迁工作对接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介绍西成铁路前期工作中碌曲境内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等内容,主要就站房建设及弃渣场有关事宜进行了解释说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上的总体要求,把西宁至成都铁路(碌曲段)项目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单位,举全县之力开展好各项前期工作,在征地拆迁、前置性手续办理、营造良好建设环境等方面最大限度地给予协调服务,进一步加快总体进度,尽早地把这条富民之路、发展之路建成建好。

会议要求:一是征地拆迁工作要加快速度,为尽快施工创造条件。二是所属乡镇和部门要配合参建单位做好项目部选址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施工中要协调好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属地管理。四是项目建设中隧洞弃渣处理工作要统筹好,不能造成新污染。五是临时用地用统一标准执行。六是参建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做好施工队伍的报备隔离制度。要管理好施工队伍,尊重当地民风民俗,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