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碌曲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6日,碌曲县残联在秀隆扎西广场举行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莲、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县政协副主席丁毅,以及深圳市南山区如意树爱心促进会部分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马书海代表县政府残工委作了讲话,他强调,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状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发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在奉献、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加强学习、提高技能,自主创业,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建设“七美碌曲”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努力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他要求,县残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畅通残疾人诉求、加强多方面团结协作、汇聚各方力量,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实现各族残疾人多渠道就业。

此次活动现场为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临时救助金每人1000元;为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大病救助金每人2000元;为78名残疾学生发放保障助学金共计4.5万元;发放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总124件,其中助听器35台、拐杖54副、轮椅25个、助行器4个,活动总救助我县残疾人214余人,资金约9.5万元。

同时,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如意树爱心促进会的专家为广大残疾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及免费义诊,义诊达160人次,并免费发放价值2.1万元的药品;为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20余台;并发放女性实用健康包、拐杖、老花镜等爱心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县残联干部职工充分抓住这次活动机会,广泛开展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建设“七美碌曲”及安全生产等多形式、多方面的宣传工作,现场悬挂横幅5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保障法手册》(双语版)、《残疾人康复知识手册》等涉及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材料400 多份;并发放环保宣传购物袋40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深入各乡镇把服务送到基层,送到残疾人周边、身边、床边,切实为广大残障人士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更多残障人士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