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开展2022年度黄河甘肃(碌曲)段禁渔联合交叉执法行动
2022-07-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2年黄河禁渔联合交叉执法的通知》(农明字﹝2022﹞8号)文件、《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黄河甘肃段禁渔联合交叉执法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甘农渔函﹝2022﹞34号)文件精神和甘南州畜牧兽医局关于禁渔联合交叉执法工作安排。县畜牧工作站高度重视开展2022年黄河甘肃(碌曲段)禁渔联合交叉执法行动。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相关法律,精心部署,渔政执法、禁渔宣传和巡查职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甘肃碌曲段水域渔业资源宣传保护工作。

7月5日至6日,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州畜牧兽医局统一安排部署,黄河禁渔联合联合交叉执法组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振全任组长率队带领山西省省相关禁渔交叉执法组成员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巡视员朱宝莹禁渔交叉执法组成员、甘南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加登、州畜牧兽医局局长万玛加等一行12人,在碌曲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盛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开展2022年度黄河甘肃(碌曲段)禁渔联合交叉执法行动。联合交叉执法组从查处电毒炸鱼行为、查处“绝户网”等违法渔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推进基层渔政管理执法工作等方面开展禁渔联合交叉执法情况。

黄河禁渔联合交叉执法组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省渔政管理局、甘南州畜牧兽医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县畜牧工作站在甘肃碌曲段水域开展黄河禁渔交叉执法行动对洮河扁咽齿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执法巡查,查看河长制公示牌、渔业资源保护宣传牌和粘贴《禁渔通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详细介绍和汇报近几年来开展甘肃碌曲段水域禁渔执法、渔业资源宣传保护等工作情况。同时陪同执法组巡查了县城至西仓、尕海等乡镇区域内的河流。

执法组对我县的渔政执法、渔业保护宣传工作做了肯定,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推进碌曲水域河流生态保护和生态平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碌曲水域禁渔执法监督;三是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继续做好禁渔、巡查、宣传保护工作;五是加强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碌曲的渔业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