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2-11-1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1月16日,碌曲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莲,县政协副主席王建修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才保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西智致辞开幕式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马书海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碌曲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碌曲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出席碌曲县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碌曲县参加甘南州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人选;表决通过各专门协会主席名单。西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全县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西智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顺应残疾群众的新期待,及时解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使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三要激发动力、拼搏奋进,努力为广大残疾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与全县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才保要求:碌曲县要把残疾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市场推动、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奋进新征程,把握新形势,接住新任务,履行新要求,满足新期待,充分发挥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的作用,积极培育各类服务于残疾人的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增砖添瓦,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书海强调:新一届残联班子要坚持“残疾人与全县人民同步共同富裕”的工作总要求,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谋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的身边,为全县残疾人与健全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加快实现残疾人更加美好幸福新生活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碌曲而努力奋斗!

会后,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