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依法维权 助力讨薪
2022-12-2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们拿到了工资,你们辛苦了......”日前,陈师傅和11名工友们将一面写着“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送到了县人社局“为民服务直通车”办事大厅,感谢在年前帮他们追回工资款,让他们能够安心回家过年。

原来,陈师傅等12名农民工所在企业施工方在支付部分工资后,仍拖欠他们12万元的工资款。在数次讨要无果后,不得已向碌曲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寻求帮助。在接到求助信息之后,碌曲县人社局为民服务“直通车”立即进行受理并将相关信息转至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随即展开调查,一边收集相关证据材料,一边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经调查,该工程项目拖欠陈师傅等12名农民工工资情况属实。进过多次沟通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公司在12月19日为每人支付5000元,共计6万元,剩余工资款在2023年1月15日前付清。随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该项目负责人耐心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告知拖欠工资应负的法律责任,劝导督促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下一步,碌曲县人社局将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用情用心用力打造碌曲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的细致关怀,提高经办人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