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煜主持召开碌曲县人民政府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推进会
2023-03-0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和民营蓬勃发展,鼓励支持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全县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召开碌曲县人民政府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推进会。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和碌曲县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吴煜指出,金融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全局,依法依规科学合理融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小微企业作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但受银行、企业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制约,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低等问题仍然存在。各部门、平台、银行金融机构之间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一盘棋统筹推进、一条心奋力作战的工作局面,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取得巨大成效,争创中小微企业融资示范样板。

吴煜强调,商会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经营状况良好、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入驻商会平台,并发布融资需求,打开商会大门让更多小微企业参与其中,做大做强商会规模和实力。要对小型企业多帮助多支持,让商会成员越来越团结,发展越来越好,同时也要成立风险评估委员会,防止重大金融风险的发生,把风险降到最小。银行要提高信贷业务审批质效,合理扩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畅通政银企对接渠道,强化融资信用服务示范引领,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相关单位要严明发展纪律,注重前期审核,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汇集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为持续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全面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