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23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季度调度会议
2023-05-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5月19日,碌曲县召开2023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季度调度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甘南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1-4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解读了《2022年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并对迎接省政府考核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干的是民生、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担当、考验的是党性。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加检查频次强化日常监管,做到欠薪问题心中有数。全面落实“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缴纳、劳动合同签订”“五项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早通气、早核实、早处置,对重大案件及突发群体事件,公安部门要提前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同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根治欠薪工作采取的措施和成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作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