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主持召开碌曲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
2022-03-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17日,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碌曲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州委政法委、州金融办、州银监局、人行甘南中心支行、及州县工作专班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碌曲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进展情况、县信用联社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决策部署和任务导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王建军指出,不良资产成因复杂,清收处置任务重、难度大,相关部门必须主动作为、协同作战,综合施策,集中攻坚。要做足做实每一笔贷款清收前期各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实现大的突破。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上要再深化、力量上要再加强、攻坚上要再加力、宣传上要再深入、调度上要再强化,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协同作战,依法依规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王建军强调,一要吃透精神抓落实,充分认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清收工作快速推进、高效完成。二要明确任务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不良贷款人员清单,主动担责,严格摸底、精准研判,因人而异的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加大清收打击力度。

冯小林强调,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清算速度,作出全面、准确评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直面重点难点,双管齐下排除万难,多措并举提高清收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压实本职责任,承担应有的属地责任,杜绝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现象发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索南尖措,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东强、县法院院长王媛媛及县信用联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