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部署会议
2021-12-1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2月9日,碌曲县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索南尖措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年周和各乡镇、县安委会、减灾委、消安委、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年周通报了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才让道吉就做好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全县发展、稳定的大局。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将防范风险的先手,与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结合起来;将打好防范风险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与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结合起来。二是狠抓重点环节,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聚焦“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目标任务,坚决筑牢“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抽查、安办核查”四道防线。加强驾驶员素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的治理力度,防止自然灾害引发交通事故,全力以赴确保我县道理交通安全稳定形势。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目前,全县进入冬季森林草原和民房火灾的高发期,我县历年发生的火灾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民房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研究安排森林草原、民房防火工作,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管控火源,对重点区域实行封山管理。

才让道吉强调,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要慎终如始不松动、强基固本补短板,主动靠前除隐患,认清形势、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