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调研组来碌曲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2022-07-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7月6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吉霞带领调研组来碌曲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县上领导扎西才让、尤文平、蒋庆海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碌曲县玛艾镇红科沟各沙场生态修复点,详细了解生态植被恢复,中央、省环保督查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草原补奖政策落实、超载牲畜核减、退牧还草工程、沙化草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整治等工作。

调研组要求,碌曲县要高度生态保护工作,要处理好“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矛盾,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加快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在源头与流域、保护与发展、国家战略与源头责任的关系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

调研组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政治和战略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在加大减畜控牧、治理草原沙化、保护黄河水源等方面持续用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生态保护为主,尽最大努力保持草原、湿地生态环境,为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