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村干部暨驻村帮扶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9-0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6日,碌曲县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史磊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村干部是广大党员和群众民主选举产生的,承载着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希望,要增强角色意识,提高素质学在前、服务群众干在前、勤劳致富闯在前、遵纪守法行在前、文明形象树在前、移风易俗走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村干部要清楚在日常工作中的具体任务,在抓好政策宣传、基层党建、发展经济、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抓好牧业改革和产业发展机遇,加快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十户联产”和劳务经济,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谋发展,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商则商,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

会议要求,村干部要注重学习,把握上情、摸清下情,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打好群众基础,公平公正依规办事,勤思考善谋划。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严肃各项纪律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投身“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为开创建设“七美碌曲”新局面提供坚实后盾。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党校副校长韩永杰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行动纲领”这一主题进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