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0-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6日,碌曲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田晓强主持座谈会,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负责人就碌曲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将规划修订内容统筹的事项进行了情况说明。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田晓强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目前我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根据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修订并对外发布《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的通知》,“十四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要求,《规划》中部分要求已经不符合当前形势和政策要求,为此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下发文件要求“修订并对外发布《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

田晓强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及规划编制单位要树立大局系统思维,对规划编制进行深研细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县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使规划建议更加符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的规划范围内构建污水处理体系,实现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的合理布局与建设,全方位改进和提高碌曲县水环境质量。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仔细研判各部门提报的相关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