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局:双减政策提自信 作业设计强增效
2022-12-09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化推进义务教育改革,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水平,实现以优质作业设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效果的目的,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12月8日县教育科学研究室,联合电教中心开展了甘肃省中小学作业设计县级复评遴选及推荐工作。

本次参与县级复评遴选及推荐作品的评委以县中学、县城关小学和县藏族小学骨干教师为主,由县教育科学研究室负责组织主持,县电化教育中心负责作品的技术规范,依据甘肃省“优秀作业设计评价标准”,从24个校级优秀作业设计作品中,通过作业设计的“思想性、科学性、适切性、创新性、操作性、完整性”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评价,最后择优遴选出县级优秀作业设计作品14个,并推送至州级本活动评优教育平台。

本次县级优秀作业设计的复评遴选活动,不仅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实践探索教学创新热情,也使学生在得到作业减负政策实惠中,增强了学习自信,保证了学习质量、实效。对我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具有改革性、创新性和“双减”背景下实践教学提质增效的重大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