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碌曲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2023-03-27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3月24日,碌曲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黄万民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省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颁发了新聘任县教育督导教研专家团队成员及校长、园长聘书。

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全县教育工作报告。

新聘任校长、园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扎西才让指出,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主要目的是盘点过去一年,碌曲教育取得了哪些成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了哪些贡献,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革,教育事业所处的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优质教育的期望不断提高,兄弟县市教育事业步伐催人奋进。回顾过往、一一对标,全县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碌曲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优质教育,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县教育工作还存在优质均衡水平相对较低等短板弱项,必须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中争先进位。

扎西才让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始终支持教育工作。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当好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第一责任人,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及时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本职工作,扮演好教师“角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针对问题困难及时找寻解决巩固好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改革,进一步激发教育工作活力;要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全内容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民心”的理念,全力帮助和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煜强调,全县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碌曲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把社会所需、教育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统筹起来,让碌曲教育向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有特色的方向迈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努力形成全社会团结一心干教育、齐心协力谋教育、群策群力促教育的良好局面;要科学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广大教师要在业务上下苦功,在教学上铆足劲,在成绩上见真章,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教育重点工作和教育发展大局,勇毅前行、砥砺奋进,推动碌曲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碌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