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9-2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27日,2021年碌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9月份总队长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西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王盛及各乡镇、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南州委农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对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上同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县级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督查情况和8月份驻村工作队钉钉打卡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防贫返贫监测,严格落实好监测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二要理清工作职责,发挥好各自作用,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加强统筹协调,通力合作,认真做好扶贫项目资产确权审核和2021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四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五要认真做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文件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不能单打独斗,要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三是各乡镇和派出单位要加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四是要注重工作细节,认真做好户袋资料的更新完善工作;五是扎实工作,认真准备,打牢“后评估”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