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
2022-05-2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推动形成各领域、各战线通力协作、联合作战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涉藏地区基层治理新局面。5月18日晚,碌曲县召开“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勠力同心、齐头并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把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作为鲜明导向和固本之策,坚持纵深推进基层、基础、治理三大要求,着力推动碌曲县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县政协主席黄万民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西智传达甘南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索南尖措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扎西才让指出,8+基层治理模式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保障,加强基层治理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基层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创建文明县城、打造“七美碌曲”的强劲引擎。扎西才让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中的引领和主导作用,以广大群众为基础,党建引领为导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水平;要注重寺庙等宗教场所影响,持续强化“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爱国主义教育,严格遵守“十个坚决不允许”要求,加大创建和谐寺庙、爱国僧人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宗教有序大环境;要不断保护、不断修复、不断治理生态环境安全,做到让天更蓝、草更绿、环境更美;要充分展现两代表一委员、联户长等基层干部的纽带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筑牢社会稳定的发展前提;党政干部要坚持领导强核心,贴心服务赢民心,细化深化体制机制,坚持理念、提升能力、严以律己;要充分利用广大民兵队伍力量,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应变能力,凸显挥之即来,战无不胜的民兵精神。全县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相关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碌曲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持续提升软实力和硬实力,主动担责尽责负责,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勠力同心、齐头并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在加快推动碌曲县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伟大历程中拼搏奉献、建功立业。吴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犹豫抓执行,坚决果断促落实,要建强基层社会治理堡垒,构建团结奋进治理局面,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基础,以更加强烈的落实意识,更加过硬的落实举措,更加务实的落实作风,全力以赴推动三年攻坚行动在碌曲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各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