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
2022-06-24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6月23日上午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碌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6月份工作例会,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迅速组织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5月份钉钉打卡考勤情况的通报》和碌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5月份钉钉打卡情况,同时对继续做好“钉钉”打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推动“五个振兴”,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脱贫群众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二要严格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靠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下得去”“蹲得住”“融得进”“干得好”,落实考勤、公示、例会、报告、自律等制度,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钉”在一线、“钉”出成效、“钉”进群众心里。三要扎实推动“一行动一活动”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发展、实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将关爱服务行动、练兵比武活动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质量。

最后,王斌介绍了兰州工业学院与碌曲县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情况,希望各乡镇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结合本乡镇发展实际,进—步解放思想、深化合作,推动校地紧密联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碌曲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