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8-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8月2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主持召开碌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省乡村振兴局督查组反馈问题、全县乡村振兴专项考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和东西部协作资金拨付进度。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明白认识不足、标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够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突出问题,拉高工作标杆,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州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决克服“四个不”问题,举全县之力打好翻身进位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确保省核查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紧扣产业兴旺和乡村治理这两个关键着力点,因地制宜壮大乡村产业,持续深化乡村环境整治。以扎实的工作打好问题整改的主动战。不断强化监测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结合“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和“十户联产”抱团发展模式,壮大特色农业产业,深化厕所革命,加大农牧村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公益性岗位开发、“十户联产”贷款资金发放、草蓄平衡政策落实、加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和东西部协作资金拨付进度等方面加一把劲,把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作风大改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