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驻村工作队集体约谈会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
2022-09-30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9月28日,碌曲县召开驻村工作队集体约谈会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磊,各乡镇党委书记、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王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通报了全县8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钉钉考勤打卡和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集体约谈提醒。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工作队要主动投身正在开展的牧业改革和“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力宣传强农惠农富农、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重视宣传,通过公众号、短视频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经验典型,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考核评估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真正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聚焦考核各项指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同时按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扎实开展好自检自查工作,为考核工作考出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落实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属地管理职责。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履行管理责任,对下辖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推进情况、人员履职情况做到心知肚明,通过在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会议听取汇报、下村随机抽查等方式时时跟进掌握,针对性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四是继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从严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所有队员必须吃住在村、工作到户的要求,落实好“钉钉打卡”工作制度。各乡镇总队长要坚决扛起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考勤、公示、例会、报告、自律等制度,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开展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