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督查玛艾镇驻村帮扶工作
2022-10-2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10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一行前往玛艾镇红科村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玛艾镇负责人陪同。

王斌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到位、工作开展以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关于本乡镇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后续产业发展的思路前景、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王斌强调,一要严守工作纪律。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考勤管理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责任担当,切实把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认真履职尽责。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沉下心、俯下身,办实事,办好事,办出成效,做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农牧村发展新思路,研究致富新途径,运用好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地方特色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完善档案资料。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完善工作队工作资料,积极参与村户软件资料整理工作,确保各类软件资料完整,数字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