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万企兴万村”专项工作组来碌曲县开展帮扶工作
2022-10-31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多层全覆盖、有效无限相结合”的总体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结对地区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10月28日,由天津市红桥区工商联副主席苏晓刚带领“万企兴万村”专项工作组一行来碌曲县开展帮扶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倪学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万企兴万村”活动开展以来,红桥区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村企合作,确保“万企兴万村”工作取得顺利实施,实现了村企共赢。“万企兴万村”不但有利于促进村庄经济发展,也为企业挖掘农业农村市场潜力提供了良好契机。自红桥区与碌曲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协作交流,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改善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苏晓刚在活动中表示,举行“万企兴万村”村企结对共建是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家国情怀的重要平台,也是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天津市红桥区工商联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同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通过此次村企帮扶活动,碌曲县将继续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平台,立足农村生态环境、产业基础等资源,积极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统筹抓好各项惠民惠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万企兴万村”取得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