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1-0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帮助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提升政策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县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日,由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碌曲县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在甘南州乡村振兴培训基地顺利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全县11个脱贫村和1个非脱贫村中的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队员以及县驻村帮扶总队长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州文旅交建集团总会计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斌强调,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到驻村帮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升政策宣传能力,及时掌握领会相关法律、政策,并向群众宣传好,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体系、防返贫动态监测、“一行动一活动”、稳岗就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帮扶职责,全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升统筹谋划的能,围绕富民强村这个目标,带领村“两委”和广大农牧民群众一起做好本村的振兴规划,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推动本村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自觉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理清新思路,取得新成绩,遵守各项纪律,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期为5天,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务公开和村务监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