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暨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1-13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1月11日,碌曲县召开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暨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胡昌升书记、任振鹤省长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各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及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斌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总体处于高位流行阶段,正由城市向农村波及辐射,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县三分之二以上人口在农牧村,患有基础病老年人比例较高,加之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流动频繁,农牧村渡峰转段形势复杂,防重症、降危亡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要深刻把握当前我县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扎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县防控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驻村工作队要就地转为疫情防控突击队、群众健康守护服务队,帮扶工作人员一律转换为重点人群随访、精准识别人员,着力做好农牧村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协同签约乡村医生对红色、黄色、绿色标记的重点人群定期开展走访健康调查,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衔接配合卫健、民政、医保等部门做好“健康包”“爱心药包”“甘肃方剂”等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加大动员力度,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驻村工作队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近年来防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普及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寻医问药等具体关切,全力化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帮助群众守护自身健康,促进形成全民参与、有序渡峰的良好局面。